終於
公務員當了快十年
升上了股長
後來
我被調到企畫科
肩負起振衰起敝的任務
當時候績效出不來
我一到任
帶領著一幫年輕同事
逐漸走出低谷
開創出還不錯的成績
然後
就是悲劇的開始~
我就先不預設立場
由妳各位自行評斷
還記得剛到任的第一場活動
是一場兒童劇團公演
當時下著大雨
氣球拱門硬是吹不起來
一籌莫展
廠商也兩手一攤
我更毫無辦法
想著找科長商量
劈頭一句我現在很忙
那是你要負責的
轉身就走
我算是初次領教了
最後還是警察與大家夥一起
用雨傘硬是撐起來
讓空氣順利充滿拱門~
還有一次處理代書抱怨
他老兄自己沒帶身分證
就是沒法申請到稅籍證明
竟耍起火爆脾氣
大聲叫囂
我身為股長
出面接手處理
他老兄依舊不依不饒
這時候只見科長像是沒事人
從代書身後輕飄飄地走去倒茶!
重點來了
我說我好不容易績效做起來
這時候科長開始積極介入
理論上是好事
但實際上卻是跳過我
直接找承辦人員討論
就是開會不找我那種
我被架空的意思
我明知道被搞
還要可憐兮兮地去求加入
說真的
我是辦不到啦~
而且往往
非要在快下班時討論
時間到點又不找我
我沒事自然是下班了
但是
事情沒有這麼單純
成功營造出
我都沒參與的印象
但說一句沒輸贏
至少其他像是櫃台
與為民服務這塊
該我負責
主要是科長不想管
我還是盡力做好
她曾經說過
企畫科沒什麼
只要應付好上面交代的事就好
她也真這麼做
其餘事幾乎不管
不管我管無所謂
但責任不負
我過不去
常常爭執的點就是這個
不是說我很忙沒空看你的東西
就是說過的話裝作沒說準過去
我不是眼瞎
要是真忙我也會體諒好嗎!
很多業務不能說百廢待舉
但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說實在的
我是卡在科長與承辦人中間
尷尬的股長角色——————–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