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數票制度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

有人提出了負數票制度

可以讓大家表達不喜歡的意見

直接投負票與投給別人

還是有顯著不同的效果

從資訊揭露的角度來看

負數票制度的確能充分

揭露出選民的好惡

在統計上也較能顯現真實意義——————–

再從選賢與能的視角觀之

其實不論選舉制度如何設計

"人"才是關鍵

包含候選人與選民

都是制度成敗的關鍵因素

現今的問題似乎是出在人

但相信台灣還是有好的人才

所以該深思的是

為什麼那些似乎存在的好人

都不出來

而寧願讓社會紛亂不已

漸漸地

不禁讓人信心動搖了起來

台灣

真的存在著賢能的人

一般人能做的

似乎只剩下

等待….

只是時間是最殘忍的

當初老症狀一一浮現

意味著什麼

只有做些什麼

試圖改變些什麼

尋找人生到底是為什麼…

關於「有點冷」

風中 雨中 漂浪中
分類: 治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