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彙整: 有點冷

關於「有點冷」

風中 雨中 漂浪中

單純

愛是先驗

愛是投影

愛的本來面目又是什麼…

我前面的文章

也曾探討過

愛的是人本身

抑或

愛的是種投影?

根據量子力學

是兼有之!

不論如何

自己要最清楚

不能愛得不清不楚

一定要清楚的釐清

這是必要條件

就如同找自己

妳各位找的是自己要的

還是社會或父母的期待

前者是個人自心

後者是社會投影

後者容易理解

前者難~

難處在於

到底什麼

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到頭來~

愛也是相同靈魂拷問

自己真心想的

或愛的

究竟是…

當然

若沒有生存的侷限

不設限!

自可真心的思考

但資本主義下

為了將來的生活

現實條件變成了先決要 閱讀全文

分類: 齊家 | 在〈單純〉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原來

如果連自己都找不到

又奢談什麼是愛…

愛是自私

是對情人的完美幻想

投射到某人身上

有時是實時投射

有時是延遲渲染

人話是

前者是一見鍾情

後者是日久生情

愛是先驗

至少就我而言

的確是

因為從未接收過相關資訊

愛情就這樣猝不及防的

撞了上來~

當然

對一個七歲小孩

哪裡會有絲毫經驗

我自證了~!

那我就好奇

若愛是投射

投影片哪來?

投影片上的完美幻想

又從何而來?

形而上的節奏驀然響起!

自我意識都扯不清的此刻

愛又調皮地來搗亂

這是要逼死誰

這宇宙驚人充斥著

對稱之美

難道~!?

自我意識與愛

是對稱般的存在

缺一不 閱讀全文

分類: 格物致知 | 在〈原來〉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宿命?

自我意識拖慢了效率

讓我聯想到

底層拖慢了效率

前者是進化效率

後者是發展效率

前者是不可或缺

這是人之所以為人的基本

後者呢?

我遲疑了~

不可或缺?

都說前5%的層峰

掌握了95%的資源

但較真的計算一下

95%的底層

有給出社會5%的貢獻度?

有沒有

究竟沒差多少~

所以

實質上

這樣衡量底下

我必須說

社會還算是公平的

客觀上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補助底層的邏輯似乎有問題!

怕動亂?

那豈不更加印證

底層妥妥地拖慢了效率!

低貢獻高亂源!

我不怕被群毆

畢竟~

我也是底層的一員

我也愛吵!

看不爽就幾乎冰的~

所以才 閱讀全文

分類: 其他 | 在〈宿命?〉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宿便!

但是~

存在一個變數

一個隱憂

一個巨大灰犀牛

那就是政府~

負債累累的政府

即將爆炸!

別說

各國都一樣

誰都別笑誰~

變成是政府拖垮未來

當政府因為財政爆掉

導致社會動盪

功能喪失

街道一片暴亂

很簡單想像!

未來變成簡單粗暴

回到石器青銅時代

強壯者全拿!!

我都不好意思

所謂我的時代

竟是這樣到來…

被債務拖垮的政府

又該在未來

扮演何種角色

層峰的奴隸!?

都說債務是資本團伙的武器

很好的奴役監禁著債務豬仔

曾幾何時

最大的豬仔

竟是政府!

資本主義的反噬

竟來的又急又猛

秒殺政府這隻灰犀牛!

我覺得真夠諷刺~ 閱讀全文

分類: 其他 | 在〈宿便!〉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體驗自我

空間是無

時間是能量

靜止是物質

而我是…

試想一個夢境

在漆黑一片的房間裡

一個人走著

甚至跑著

觸碰不到任何東西

會沒有時間感…

若失去重力

飄浮在空中

又什麼都看不到

摸不到

空間是什麼?

沒有參照系

物質是什麼?

久而久之

自我又是什麼?

主觀存在的價值

第一視角的感官

在一切皆空之內

又有何意義?

追尋自我的人生

實際追尋的~

難道就是真正的自我?

佛家常說

觀自在

五蘊皆空

進入冥想態

能般若波羅蜜~

自我~緣起性空…

一切皆空之內

只出現了一絲微光

試想

有意義嗎?

要先著陸吧

重力顯化!

地是物質 閱讀全文

分類: 齊家 | 在〈體驗自我〉中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