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 治國
脫光光
市場就是這麼奇怪
跟人性一樣
總是吃碗內看碗外
以股市為例
外資佔總市價比重約四成
假如股市有那個價值
為什麼要讓外資買
本國資金不捧場
反而外流到別國股市
變成彼此交叉持股的狀態
美其名為開放市場
讓資金自由流通
實則推高股價
吹大泡沫罷了
外資佔比四成
同時也幾乎推高四成股價
這不是顯而易見的泡沫
甚麼是泡沫
股票的價格
各類金融財務書籍裡
都有專家學者的研究理論模型
實際上都可以算出
客觀合理的價格
現今都成甚麼樣了
自己騙自己
甚 閱讀全文
分類: 治國
在〈脫光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互握把
有供給就會創造市場價值
只是有行無市
除了價格泡沫化
更是製造無力消費的垃圾
很多都是地球的共有資源
就這樣被浪費掉
再多的傳統基礎建設
也都是浪費
供給仍舊遠大於需求
為了維持價格不破
只好再砸錢死撐在那
這次哥在猜
各國都有共識了
因為
股市若爆煲了
引發骨牌效應
本國資金會出脫別國持股
回流到國內
政府為護盤
承接外資脫手的股票
別國情形也類似
最後就會變成
本國股市多由本國資金買入
別國也類似
這時股市總價值或許止跌
卻只能維持在 閱讀全文
分類: 治國
在〈互握把〉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脫光光
市場就是這麼奇怪
跟人性一樣
總是吃碗內看碗外
以股市為例
外資佔總市價比重約四成
假如股市有那個價值
為什麼要讓外資買
本國資金不捧場
反而外流到別國股市
變成彼此交叉持股的狀態
美其名為開放市場
讓資金自由流通
實則推高股價
吹大泡沫罷了
外資佔比四成
同時也幾乎推高四成股價
這不是顯而易見的泡沫
甚麼是泡沫
股票的價格
各類金融財務書籍裡
都有專家學者的研究理論模型
實際上都可以算出
客觀合理的價格
現今都成甚麼樣了
自己騙自己
甚 閱讀全文
分類: 治國
在〈脫光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