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一句
當時林右昌大市長
號稱整個基隆他說了算
以人事精簡為由
將股長這一職務裁掉
沒錯
我又降為承辦人
不承想
躲了一個閃尿的
又來了一個閃屎的
已經預示著
我的日子同樣難過
另一科長同樣是從財政處調來的
雖然短暫待過稅務局
但是稅務經驗幾為零
目前為止
已經有三個零專業度
這個科長專業是廢話
會把人逼瘋的那種
堅持一些非專業的要求
無法解決問題的那種
一個承辦人被逼到看精神科
直到退休
一個被逼到只想趕快退休
而缺人變成日常
我們科經常性的缺人
反反覆覆代理別人職務工作
少說有近四年
我又是最大轄區
業務量本身已經爆炸
經常性的一個人當兩人用
她科長倒好
時間一到
準時下班
是到後期
才有稍微幫忙一些工作
就是開車出去清查
是她在車上等
別人下車去清查的那種~
幾乎無心想徹底了解業務
都六年有了
還是一知半解
彷彿科長不知道
是天經地義
再正常不過的事
說出口一點遲疑都沒有
有問題
去問外縣市
我形容一個閃屎一個閃尿
並沒有冤枉!
我後來受不了這種不合理的分配
去到最高尊敬偉大的歐姓局長室裡
是的
我沒瘋
我要講
有用嗎!
當然沒用
否則我就不會留職停薪一年
期間我爸過世
我得了皮蛇~
比分娩稍微不痛那種
當時我得到的答案是
你自己去找人跟你換呀
誰會想跟我換啊
逃都來不及~
這次復職
我是帶著任務的——————-
沒錯
別再說我只剩下一張櫻桃小嘴
光說不練
這不就來了
歐局長才是真正的大BOSS
就是電玩遊戲裡
進化成最終型態的那種
血超長少很慢的那種
這是場傳統地方派系勢力
與民主網路力量的碰撞
與對決
到底是她笑到最後
還是我輸到脫褲卵
不堪一擊?
在這裡
我只示範一次
也只能示範一次
不成功
變成仁
不是這
是
求仁
得仁~
我必須說
這是場穩輸的對決
奢華與平價
已經說明了一切~
歐姓局長
也是從財政處調來
稅務經驗匆匆短暫
實證上也屬於零
不管局內業務(考核常年倒數)
只管市府交辦的事
人事從來都是靠關說
我一個基隆在地子弟
不靠關說也得不到栽培
至今還是一個基層承辦
我不上進?
可受公評!
宣導品一箱一箱的要
也不知道拿去幹嘛
上下班司機接送
別感到麻木
這是不合規的喲~
最扯的是
財政紀律紊亂
錢明明編在稅局
卻往往被其他局處花走
這就是歐姓局長重視的大事
財政這樣搞!
不可諱言
這是冥頑痼疾
若不徹底整頓
誰當市長都一樣
我就看
是否會毫無動靜
還是為了選舉
投鼠忌器
那我就死了~
我得去小時候常去玩的慶安宮
求基隆媽保佑~
二樓的小小過道
我怎會一直記得!?
年輕有朝氣
講話有中氣
熱情十足的特質
是我希望看到的
也許基隆鄉親您手中的一票
可以救基隆
順便救救我~
只要你敢不懦弱
憑什麼我們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