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 齊家

齊家

太難了

不願硬要別人改變

諸多善良

瓶子多難啊

還要霸凌瓶子

真是夠了

沒看見瓶子的善良

硬要敲碎瓶子才甘心!

捏碎瓶子的惡意

別以為瓶子沒感覺

老早就知道了

只是善良的瓶子

選擇無視

因為不會欺騙自己

罪由自己受

頂著惡意活著

瓶子太難了

說瓶子怪

是因為瓶子在裝傻

不想說破罷了

一旦說破

就是毫無保留

不留餘地的難堪

與震驚

更會冷到爆

一整個氛圍…

讓原本平靜的假象

投下核彈級震撼彈

這是

水瓶座最不願意的~

不知 閱讀全文

分類: 齊家 | 在〈太難了〉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我們的心裡都有傷

犯罪

是個深刻的話題

犯法

要被處罰

因為損害到別人

犯錯

不一定會被處罰

因為並一定違法

惡呢?

作惡可能會犯法

也可能犯錯

也可能只是意念

但三者的共通點

就是有惡意念

簡稱惡意

(請中性看待)

宗教的標準極高

惡意就有罪喔

宗教上的罪

社會上處理惡意

只在於處罰

矯治功能薄弱

宗教又是自由參加

無積極矯治性

換言之

惡意的矯治這塊

還得靠自我療癒

自身的免疫力

惡意的萌生

在短期就被撲滅

意味著強的免疫力 閱讀全文

分類: 齊家 | 在〈我們的心裡都有傷〉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自己與自己和解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

歷練遭遇精采程度不同

甚至心理素質及意念強弱

都存在先天後天的差異

要救自己

真的只有自己

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

只有自己能對自己

做到完全的坦誠

毫無保留的供詞

隱沒悔澀細微之處

都得靠自己一一揭露

只有自己

才有資格

自我審判

心路歷程

自我審視

不需要任何證據

只需要自己的心證

當做得到這一步

證明已拋下主觀

可以堂堂正正

光明的接受自己的罪行

是病症

在一切還來得及之前

病患為什麼要被懲罰

我們的心 閱讀全文

分類: 齊家 | 在〈自己與自己和解吧〉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惡善

與其問

我們與惡的距離

不如說

惡無所不在

其實

接觸各類宗教

翻閱各類道德典籍

會發現

都圍繞著一個主題

為善

為善

就一定要舉惡當例子

弔詭的是

善的定義

始終模糊不清

但舉例惡

卻洋洋灑灑

罄竹難書

久而久之

所謂的善

竟變成不作惡

不要行諸惡

就為善了

這樣導致

一個弔詭的深層意識

才是社會的中心

才是人性的主流

才是生活的重心

變成附屬品

難道

才是人的本性

才是原本心性 閱讀全文

分類: 齊家 | 在〈惡善〉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善惡

十字架本身就是惡

是用來把人釘在上面

的刑具

是司法手段

但對耶穌而言

卻是迫害工具

司法就是正義象徵

嗎?

那耶穌無疑是罪人

之所以成救世主

是因為反抗所謂的司法

及其象徵的所謂正義

解救族人於水火

這樣

就是救世主

當時

這樣的行止是異類

反傳統

反體制

無疑是惡的體現

要成為主流

必先行惡

再為善

這是救世主的標準SOP

先破舊

再立一家之言

“破四舊”

有謀有振聾發聵?

打不倒的

一旦確立地位

很難擊倒的 閱讀全文

分類: 齊家 | 在〈善惡〉中留言功能已關閉